這次去看的牙醫診所,也是網路搜尋而來。總覺得台北的牙醫生意都很好,要預約看診要花上許多時間等待。

永光牙醫診所位在關渡知行路上,11月打電話掛號,需等上一個月左右才能看診。

當我到該診所前時,非常猶豫到底該不該進去,因為在外面觀看這一診所真的讓人很猶豫、畏懼,往裡面看也沒瞧見有其他病患(心裡OS:生意這樣,為什麼需排診等上一個月?)。

後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,反正就給他一次機會吧!

原本希冀只是外觀不佳,裡面各方面可以很優。結果卻很失望,裡面設備陳舊、髒汙,讓我多疑的懷疑起不知道器械是否有消毒乾淨?在這樣忐忑和已不得不的情形下,硬著頭皮躺上了診療椅。

牙醫師很認真地對我的提問一一答覆,並教導我正確的牙齒清潔觀念。我在前一診所未弄好的臼齒,他也幫我處理好,主動的幫我把門齒的小牙斑弄掉,並告知我有哪幾顆牙已蛀掉了要勤清潔、用牙線以防止牙齒繼續惡化。

然而在洗牙時,醫生竟然將洗牙機往我的胸前毛巾放下,然後開始寫病歷。我真的被他這一舉動嚇到了。這是病患的胸前不是書桌耶~而且,那一條毛巾那麼髒,竟然將機械放在這上面。我當時心裡真的是ooxx,只是礙於還在任人宰割的診療椅上,乖乖地不敢有所皺眉(我很卒仔的)。

這一牙醫的專業比前一次看的牙醫好太多了,只是他的設備,真的~非~常~老~舊~不佳。蓋在我胸前的,是一條陳舊有點破損的毛巾,沒錯,真的是一條我們洗臉用的毛巾,害我看完一直覺得有棉絮飄進我嘴巴裡。除此,工作臺和牆壁等環境灰塵髒污極嚴重,我張嘴躺在診療椅上,也一直很擔心會有髒東西、灰塵飄進我的嘴巴裡。

在收完100元的掛號費,走出診所,我的嘴巴還是一直有棉絮卡卡的感覺。我想,我應該不敢再到這一家診所第2次,除非,它整個環境大清潔並將設備汰舊換新。

診所 收費 設備 專業技術
明月牙醫 200
永光牙醫 1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c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