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租屋的室友讓我的居處有點不舒服,ex:有一大學生室友老是一次帶許多同學回家,常喧鬧到清晨2-3點還不罷休,平日假日都是一樣;另一間住一塊的情侶,老是嬉鬧、happy聲、電視音響聲很大,干擾到我的睡眠;又因是住在大門出入處,室友老是進進出出,即便半夜睡覺時間也一樣,關門都是用甩門碰的一聲,害我常在睡夢中被驚醒;還有就是洗衣機的問題,這是公用的,但老是有人就把衣服洗一洗不理會,一整天就放置在洗衣機內,讓等著洗衣服的人很困擾。基於這種種,讓我好想買房子,有屬於自己的窩。

不過,台北的高房價,真不是我這種少薪水追得上的。有跟房仲看了許許多多房子,但喜歡的買不起,不喜歡的也一樣買不起。唉~

剛好有看到一法拍2拍的套房,雖然坪數小,但離公司只需搭幾站捷運而已,且不到200萬,跟媽媽商量後,想要進場標標。

上網找了一些網友的經驗分享,做足了一些功課和筆記,就找時間實際去勘查地標物,和該物件管理員聊聊,去地政列印地籍圖,然後在投標前一天去銀行兌換一支票(投標金)。

到了投標當天,請假去法院下標。因為不熟悉路程,在網路上找到搭公車的路線,提早到法院。去買投標書、填寫資料,然後因為時間還很早,就到處晃晃走走。

等時間到,投標的房間會打開供投標人投遞投標書,大約半個小時後就會關起投標箱。

然後投標間的前台,就出動了7-10個工作人員一起整理投標書。之後會就標案,一一唱名請投標者到前台並繳交身份證,法院的人會再跟場內的人確認是否有遺漏,然後公佈最高投標金額和得標者姓名。沒有得標的人,就在當場等法院的人唱名到,拿身份證和印章將支票領回。

我想要買的那一法拍屋,好多人投標,最後得標者是以比第一拍還多出15萬的價格得標。

雖然沒能買到小窩,但這一經驗還滿有趣的,只是沒錢,要買房真的是好難喔~

這次買法拍基本花費如下:

地政列印地籍圖等(6張):120元

去銀行兌換支票手續費:50元

投標書一份:10元

共計18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c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